繁凡

LOFTER挖坑不填专业选手

💚绿色围巾

#相葉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又到了每一年的这个时候。相叶雅纪又穿上了绿色的圣诞服,戴上了有白色毛球的帽子,轻轻拍了拍驯鹿,“又要开始工作了呢。”

  每年的平安夜都是相叶的工作时间,他要在圣诞节前将礼物都放在小朋友的床头。

  相叶低头看着手上长长的清单,“今年也要满足小朋友们的愿望啊,一起加油吧!”拿起了缰绳用力一拉,驯鹿就跑向了天空。

  忙活了一晚上终于只剩下四家没有送了。相叶看了看大楼上的电子屏幕,还有一个小时就要12点了,不过这四家离得很近应该还是来得及的。

  相叶小心翼翼地从窗户爬进房间,现在的房子都没有烟囱了,不过想要礼物的小朋友都不会把房间的窗户关严实这样方便相叶进去。相叶看了看床上张着嘴睡得正香的小朋友,将紫色的天马玩偶放进床头挂着的大袜子里。从窗户离开的时候还把窗户关紧了。

  “一晚上漏风还是会冷的啊。”相叶隔着窗户朝里面挥了挥手,去往下一家。

  第二家小朋友的房子就在隔两条街的地方,相叶没一会就到了。相叶推开没有关紧的窗户翻进了房间,把棒球手套放进了大袜子里。本来这家的小朋友是想要最新款的游戏机,但那个实在是太抢手了,连相叶都没办法弄到。好在这个小朋友还很喜欢打棒球,相叶便送给他一副棒球手套。走之前还回头看了看趴在床上熟睡的小朋友,真希望他能喜欢呢。

  相叶坐在雪橇上,看了看大布袋里剩下的两份礼物,一个是精美的手账本,还有一套画具。还在想剩下多少时间,驯鹿就停下来了,相叶一抬头就发现已经到第三家小朋友的窗前了,相叶赶紧拿出手账本爬了进去。

  “好了,只剩下最后一份了!”相叶高兴地跟驯鹿说道,“我们马上就可以去休息了,也许我还能喝上一杯啤酒呢。”

  相叶拿着画具进入了最后一家,小朋友果然也是躺在床上乖乖睡好的。相叶放好礼物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小朋友圆鼓鼓的脸。

  “明年见~”相叶小声地说道。

  可就在他一脚踩上窗台的时候他的衣服被扯住了,相叶惊慌地回过头发现刚刚送礼物的三个小朋友都出现在了房间里。

  二宫小朋友正扯着自己的衣服,松本小朋友抱着玩偶站在一旁,而樱井小朋友则在床边摇着熟睡的大野小朋友。

  “小大,小大,快醒醒!你怎么真的睡着了。”

  二宫小朋友回过头,“赶紧叫他醒过来啦,差点就让圣诞老人跑了。”

  相叶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陷入了自己的身份暴露了的恐慌中。

  松本小朋友拉住相叶的手,“圣诞老人,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咧开嘴眯着眼睛笑得甜甜的。相叶一下就忘了自己被抓到了,蹲下身子摸了摸松本小朋友的头,“是吗,你喜欢真是太好了。”松本小朋友顺势就举起手索抱,相叶笑着点点头把松本小朋友抱了起来。

  “可是我的礼物不是我想要的诶!”二宫小朋友却插着腰在一旁嘟着嘴表示不满。

  “对不起呢,我没有帮你弄到游戏机。”相叶满脸真诚地看向二宫小朋友。

  “嘛,其实手套也蛮不错的。”二宫小朋友转过头去,“喂,醒来了没有!”

  大野小朋友揉着眼睛坐起来,“抱歉,我等得太久就睡着了。”

  “没事啦,我们拦住了圣诞老人,你把礼物放哪了?”樱井小朋友问道。

  大野小朋友指了指床下,樱井小朋友就连忙趴在地上伸手去拿。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呢?”相叶站在一旁看得发懵。

  “这是我们的计划。”松本小朋友是年纪最小的,这么晚还没睡已经开始撑不住了,努力睁大眼睛让自己不要睡着,“我们刚刚都是装睡哦。”

  “诶?”相叶越发搞不懂了。

  二宫小朋友解释道,“我们都在装睡等你来送礼物,然后悄悄跟在你后面。”

  把礼品盒从床底下拖出来的樱井小朋友和大野小朋友一起把它抬到了相叶面前,“等到你来小大家的时候我们就跳出来把礼物给你。”

  “礼物?给我的?”相叶盯着打着漂亮蝴蝶结的礼品盒,又疑惑又高兴。

  松本小朋友轻轻推了推相叶示意让他下来,然后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礼品盒后站成一排。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四个小朋友齐声说道。

  “一直以来,ありがとう。”大野小朋友把礼品盒的盖子打开。里面是一条绿色的围巾,和相叶的衣服很搭。

  “这样你以后送礼物的时候就不会冷了。”樱井小朋友也歪着头笑。

  相叶拿起那条围巾,很厚,摸起来也很舒服,上面还歪歪扭扭地织了“MASAKI”这几个字母。

  “这是我们自己织的哦!”二宫小朋友的语气很是得意。

  “你们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的。”相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湿的。

  “嘿嘿,这是秘密~”松本小朋友困得都站不直了,却还要仰起头露出笑容。

  这时房间里的闹钟响了,大野小朋友跑去关掉,“啊,12点了。”

  然后四个小朋友又都朝相叶露出最灿烂的笑容,“相葉くん,Merry Christmas!”

  “嗯,Merry Christmas!”


评论
热度(46)

© 繁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