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凡

LOFTER挖坑不填专业选手

【相二】兔子先生与500円硬币

#一个傻乎乎的童话故事





  兔子先生最近有点烦恼。

  他发现自己是个穷人。

  他只有兔子洞后面那块地上种的胡萝卜,但那又不是钱。

  从城镇来的仓鼠先生跟他说可以用大布袋装上他的胡萝卜去镇上的集市上卖,就能有钱了。

  可兔子先生太害羞了,他不敢一个人去集市,更不敢大声吆喝。

  兔子先生看着从每天都要冬眠的黑熊先生那借来的大布袋,大兔牙咬住了下唇,下了决心。

  第二天他就背上了他的胡萝卜,摇摇晃晃地向城镇出发。这是他第一次走出森林,他既害怕又感到新奇。仓鼠先生好心地为他带路,兔子先生一路顺畅地来到了集市。

  他把胡萝卜拿出来小心地摆放好,听着身边小贩大声的吆喝声,咽了咽口水。

  你可以的,相信自己。仓鼠先生在一旁鼓励他。

  兔子先生点点头,张开嘴吆喝道,胡萝卜,新鲜的胡萝卜……声音越来越小,然后就谁都听不清了。

  仓鼠先生很着急,他爬到兔子先生头上的草帽上,张牙舞爪地也喊了起来,胡萝卜!新鲜的胡萝卜!他的声音比兔子先生的要大多了,但还是一下子就被淹没在其他更大声的吆喝声中了。

  但耳廓狐先生听到了,可能是因为他的耳朵比较大吧。他来到兔子先生的摊位钱,问他胡萝卜怎么卖。

  兔子先生一见是耳廓狐先生,顿时紧张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了,支支吾吾地让人摸不清头脑。

  仓鼠先生揪着他的长耳朵叫他冷静一点,兔子先生才慢慢平稳住了呼吸。

  耳廓狐先生说他最近要控制饮食,保持身材,只允许自己吃蔬菜水果。他问兔子先生买下他所有的胡萝卜要多少钱。

  我的彩票中了五万元哦,耳廓狐先生笑得很得意。

  兔子先生都听傻了,五万元,这该能换成多少500元的硬币啊。

  为什么要换成硬币啊,耳廓狐先生问。

  兔子先生就红了脸,又开始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了。

  仓鼠先生看了看兔子先生,又看了看耳廓狐先生,突然大叫了出来,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暗恋耳廓狐先生!

  才没有!兔子先生发出了今天最大的声音。

  那你为什么一跟耳廓狐先生说话就红脸!仓鼠先生振振有词。

  才,才不是,是因为,兔子先生结结巴巴的,因为耳廓狐先生是赤狐先生的表弟啊。

  我,我喜欢赤狐先生……兔子先生小声地说道。

  赤狐先生喜欢攒钱,他攒了好多好多500元的硬币在他的罐子里。赤狐先生似乎只对他的存钱罐感兴趣。

  兔子先生就在想,是不是等赤狐先生的罐子装满了的时候,他才可以去跟赤狐先生说说话。

  但是他没有钱。

  那……耳廓狐先生想了想,我用这五万元买你所有的胡萝卜吧,你去银行换成硬币带去见我表哥。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兔子先生直摇头,不行不行,五万元太多了,一年份的胡萝卜都不用这么多钱。

  耳廓狐先生抖了抖他的大耳朵,没关系,我新买的彩票中了十万元!

  于是兔子先生就带上耳廓狐先生的五万元支票,去银行兑了一百枚硬币,放进了大布袋里。

  但是一百枚硬币太重了,兔子先生没法拿动他。加上仓鼠先生和耳廓狐先生也拿不动它。

  于是耳廓狐先生挎着装上了胡萝卜的篮子回森林去找黑熊先生,叫他来帮忙。

  黑熊先生还在他的大洞穴里睡觉呢,被耳廓狐先生用胡萝卜戳鼻头给戳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就跟着耳廓狐先生过来了。

  黑熊先生力气可真大,一只手就把大布袋拿起来了。大家都夸他力气大,黑熊先生憨憨地笑了几声,说他以前打的鱼都比这重多了。

  大家就带着装了一百枚硬币的大布袋一起往赤狐先生的家走去。

  表哥表哥,快开门!耳廓狐先生敲着门喊道。

  来了。赤狐先生隔了好一阵才回应。

  黑熊先生放下大布袋,带着耳廓狐先生和仓鼠先生跑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兔子先生在门口。

  诶呀,你怎么在这里!赤狐先生打开门看到了兔子先生尖声喊了出来。

  兔子先生不敢看赤狐先生,低着头盯着大布袋,我,我来给你送硬币。

  赤狐先生不太明白。

  兔子先生打开大布袋,露出了里面的硬币,我有一百枚硬币,你就可以装满你的存钱罐了。

  然后,你,可不可以跟我做朋友?兔子先生小心翼翼地看向赤狐先生,感觉他的耳朵比平常还要红。火红的就跟着火了一样。

  见赤狐先生低着头不说话,兔子先生以为他不乐意,着急地解释道,我,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没有恶意的!我,我只是很喜欢赤狐先生!

  大笨蛋!赤狐先生大声喊了出来,你,你直接跟我说,我就会答应你啊……声音又逐渐弱了下去,兔子先生竖起耳朵也没能听清后面的话。

  原来赤狐先生也一直都在偷偷地关注着兔子先生。每次兔子先生去胡萝卜地里劳作时,他都会趴在不远处的草丛里,悄咪咪地看兔子先生。

  赤狐先生干咳了两声,指着大布袋,硬币我就收下了,你跟我进屋吧。

  那,那你是愿意跟我做朋友了吗!兔子先生开心极了。

  不,不是。赤狐先生一下就否决了。

  兔子先生的长耳朵耷拉下来,看上去委屈极了。

  赤狐先生拉过兔子先生的手,我不跟你做朋友,但是另一种关系,你愿意吗。

  兔子先生眨了眨眼,过了一会就明白了赤狐先生的意思。高高兴兴地也拉住赤狐先生的手,我当然愿意!我本来就是喜欢你呀!

  然后低下头亲了亲赤狐先生的嘴巴。

  赤狐先生害羞地把兔子先生拉进屋,连硬币都忘了带进去。

  诶呀,他们忘记拿硬币了。躲在旁边的仓鼠先生小声说道。

  他们就算记得也拿不动啊。黑熊先生,能先把硬币拿到你家吗。耳廓狐先生问道。

  可以的,我的洞穴很大。黑熊先生一口答应。

  他们一定成为朋友了吧,在路上耳廓狐先生得意地说。因为他的五万元,才让兔子先生实现了他的愿望。

  我觉得不是哦,仓鼠先生趴在黑熊先生头顶悠悠地说道,他们是情侣,你看兔子先生都亲了赤狐先生了。

  黑熊先生明白地笑出声来,耳廓狐先生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啊,原来表哥也喜欢兔子先生啊。

  这有让他想了起来,他有次在兔子先生的胡萝卜地旁碰见了赤狐先生。他跟他打招呼,他很慌张的样子,一下就跑走了。原来那是在偷偷看兔子先生呀。

  耳廓狐先生微笑着点点头,就让这个成为他的小秘密吧。不然,薄脸皮的赤狐先生一定要羞得钻地洞。

  但赤狐先生一直都没有去黑熊先生家拿那一百枚硬币。

  有兔子先生的陪伴,他可能再也不需要攒硬币来打发时间了。

  

评论(12)
热度(177)

© 繁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