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凡

LOFTER挖坑不填专业选手

发烧了

#大家中秋节快乐!我就继续把囤的小作文放出来哈





1
猫猫发烧了。
一到年末猫猫就会发烧。妈妈也是,这也许是遗传。
小鼠从猫猫手中接过水杯放到桌上,扶着猫猫让他躺好,再细致地把被子盖好。给猫猫捂得严严实实的。
“哥哥……”猫猫的声音弱弱的,没有了平常的活力。
小鼠凑到他的面前,“哥哥在呢,怎么了?”眉毛拧在一起,看着猫猫没有血色苍白的脸,心疼极了。
“哥哥,别走…陪我……”猫猫想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被小鼠阻止了。小鼠把自己的手伸进被子里握住猫猫因为有些发烧而滚烫的小手,“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快睡吧。”
“嗯…”猫猫安心地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
看着虚弱的猫猫,小鼠想起了之前妈妈发烧的时候。小鼠学着爸爸在猫猫的脸上轻轻地亲了一下,“给你爱的力量。生病什么的,会一下就好了哦。”

2
当妈妈去药店给家里补充前几天被自己用完的退烧药回到家时,趴在床边的小鼠紧紧握着猫猫的手已经熟睡。
“sho!”妈妈冲到主卧摇醒了缩在摇椅里看报纸看睡着的爸爸。爸爸一脸惊恐地睁眼,“啊?怎么了?!”大眼睛瞪得圆圆的。
“我让你在家带孩子你在干嘛!”妈妈生气地揪着爸爸的衣领把他拽到孩子们的房间,“猫猫又发烧了你知不知道!”
小鼠被吵醒了,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啊,妈妈你回来了。”
妈妈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嗯。照顾弟弟辛苦啦。”又转头瞪那个睡得天昏地暗与世隔绝什么都没做的爸爸。
“我……”爸爸还想辩解就被小鼠制止了。
“爸爸别吵了,先出去,别把猫猫吵醒了。”

3
我没吵啊,我话都还没说呢。
爸爸扁着嘴委屈。

4
发烧后的猫猫格外粘人。只要是清醒的,就一刻也离不开小鼠。
这大概是小时候留下来的习惯。
在还要更小一点的时候,猫猫还不会捉弄小鼠的那个时候。那时他们的床还是上下铺的那种,为了妈妈半夜来给爱踢被子的猫猫盖被子,猫猫睡下铺,小鼠睡上铺。虽然小鼠一开始是抗拒的。
每次妈妈关掉灯后猫猫都会因为害怕一个人而睡不着,爬起来坐在床上弱弱地叫上床的小鼠,“哥哥...呜呜,哥哥......”
小鼠睡得迷迷糊糊地听到猫猫的声音,坐起身眼睛都没有完全睁开,趴在床边眯着眼看了看下床抱着被子哭唧唧的弟弟。
“来了哦。”完全凭意识摸下了楼梯,摸了摸猫猫的头,掀开被子抱着猫猫躺进去。这时猫猫就会紧紧抱住小鼠的手臂,泪痕还没干的脸上是安心的笑容。
要有哥哥陪才能睡。

5
年末限定黏糊糊软趴趴的猫猫随着退烧也就不见了,猫猫依旧是那个喜欢捉弄哥哥的小恶魔猫猫。
“妈妈!救我!!!”
妈妈一进厨房就看到头卡在冰箱里的小鼠一直在蹬腿。妈妈咬了咬下嘴唇,深呼吸,
“猫猫你给我过来!”
猫猫小跑过来,扒着厨房门不进来,眨巴着大眼睛无辜极了,“我什么都没做。”
“瞎说!你看看你,怎么把你哥哥的脑袋卡冰箱里了!”妈妈插着腰,有些生气了。
猫猫扁着嘴,“谁叫他偷吃……”声音小了下去。
“妈!!”小鼠还在嚎。
妈妈按着眉心,十分头疼。而爸爸又好死不死地跑来了。
“ma酱~什么时候开饭呀,我饿啦!”爸爸带着眼镜拿着报纸从门口探出半个身子。
妈妈头更疼了。

6
猫猫见爸爸转移了妈妈的注意力,悄咪咪溜进厨房,戳了戳小鼠圆鼓鼓的屁股,“我这叫替天行道!”声音不大,他以为只有小鼠能听到。
“猫猫!”显然他低估了妈妈的听力,“你给我去小黑屋!”
猫猫立刻冲出厨房躲在爸爸身后,“不要!爸爸!”
爸爸摸了摸猫猫的头,“哎呀,ma酱,孩子还小,别吓着他们。”
“那你和他一起去!”妈妈的浓眉拧在一起,眼神凌厉。
“好好好,ma酱你别生气了。”爸爸对盛怒的妈妈似乎毫不在意,抱起猫猫笑得露出整齐的板牙,“帮我做点荞麦面吧,我带进去吃。”

7
“……樱井翔你怕是个傻子吧。”
“你儿子也傻。”

8
“我才不傻!是哥哥傻!”猫猫趴在爸爸肩上小声反驳。
“嘘”爸爸让猫猫别再出声刺激妈妈了。抱着猫猫步伐缓慢地走向小黑屋,一步三回头。
“妈妈快点救我啊!!!”小鼠还在艰难地跟冰箱作斗争。
妈妈叹了口气,上前把小鼠的脑袋从冰箱里弄了出来,“你们樱井家的长子都是这么傻的吗?”
“妈妈我不是你亲生的长子吗?”小鼠捂着头。
“行啦,来让我摸摸头。”妈妈蹲着身子把小鼠抱进怀里温柔地摸着小鼠的头。
小鼠也抱住妈妈,“谢谢妈妈!妈妈你真厉害!”
“你也给我争点气啊!”妈妈恨铁不成钢,“别总是被弟弟欺负。”

9
小黑屋内。
猫猫拿着玩具小车在爸爸肩上滑着玩,“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去呀?”
爸爸抿着嘴笑,“放心吧,等妈妈做好饭了,我们就可以出去吃饭了。你妈妈他啊,别看他现在这么生气,其实心可软了。等会出去后,你看我再哄哄他,准就没事了~以前就是啊,我惹他不高兴了……”一只手捧着脸,大眼睛放着光,宛如思春的少女。
猫猫默默拿着他的玩具小车走到小黑屋的另一个角落,捂住耳朵,爸爸又要开始讲妈妈没完了。

评论(6)
热度(25)

© 繁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