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凡

LOFTER挖坑不填专业选手

【相二】每天都有兔子撞树

#一发完,本来是想写个短短的小甜饼,结果越扯越多……
#标题废全靠@yaro ∠( ᐛ 」∠)_
#有虹





从前有座山,山下有栋小木屋,里面住着一个农夫,和他的弟弟。他们一起在屋前的菜地里种菜,自给自足,过着安逸悠闲的日子。

说是一起,实际上干活的只有弟弟松本润。种地、做饭、各种家务,全是弟弟包了。农夫二宫和也每天都是悠哉悠哉,清闲得很。

“农夫”只不过是一个称谓罢了,实事什么都没做,最多就是在弟弟锄地的时候,靠着旁边的树给弟弟加油。只需要适时安抚和吹吹单纯的弟弟,就行了。

“好热啊,要不今天哥哥你去菜……”“润快过来,让我来给你扇扇风。等会啊,我再去给你倒点水,别热坏了。”“我没事的,哥哥你也给自己扇扇风,我去了哦!”

“哥哥,我今天不想做饭了。”“润!你看我肚子都饿扁了,你忍心看我饿死吗~”“啊啊,抱歉哥哥!我马上就去做饭,哥哥请务必再坚持一会儿。”

“今年大丰收哦!”“我的润最棒了!世界第一棒!”“嘿嘿,明年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然而,二宫和也的好日子总会到头。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弟弟需要挑着菜去很远的岚镇,用新鲜蔬菜换肉回来。虽说是自给自足,但也只是蔬菜,而兄弟俩还是需要吃肉的。没有养牲畜,也下不了手杀生的二人只有去以物换物了。

松本润每次都会留足二宫和也的口粮,并嘱咐二宫和也一定要记得按时给菜浇水。

“只需要浇水,其他事都不需要做,很简单的。哥哥你能做好的,对不对?”弟弟嘟着嘴用稍微有些撒娇的语气,二宫和也根本抗拒不了。

“嗯!放心交给我吧!”即使平常再懒,这几天的二宫和也都是一个对蔬菜尽心尽力的称职的农夫。虽然只是浇水。

这个月的二宫和也一如既往在家里乖巧地等着弟弟回来。却只等到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这个“人”,特指二宫和也。

一大清早就被敲门声吵醒,本来不太爽的二宫和也一想到是弟弟回来了,立刻跳下床跑去开门。

“你回来啦!我想死你了!”一开门就准备扑上去的二宫和也把门外的人吓得往后退了几步。

二宫和也很快也发现了不对,收回手臂,站稳,发现门口站着一个身着奇装异服,鼻梁上架着圆片的男人。

“你是什么人?”二宫和也警惕地扒着门问道。

那个男人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放在胸前,向二宫和也微微鞠躬,“您好,在下樱井翔,是岚镇大野府的管家。在下曾去往西洋学习,已经习惯穿着那边的服饰,还请二宫先生不要太在意。”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早已将二宫和也看透。

二宫和也知道大野府,镇上有名的官府老爷大野智的府邸嘛,有的是钱。他也跟着弟弟去过镇上,但是并没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便再没去过。他们回家的时候经过大野府,大门那叫一个气派,他就是在那时听弟弟提起的。

“那么樱井先生,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二宫和也虽然放开了门,但也没有想要樱井翔进屋。他们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突然前来,肯定没有什么好事。总不可能是来给自己送钱的。

樱井翔也没有要进屋说的打算,站在门口继续说道,“是这样的,二宫先生的弟弟,也就是松本先生,昨天在镇上撞到了老爷,菜篮子倒在了老爷身上,将老爷的衣服弄得全是菜叶和泥水。”

樱井翔讲得心平气和,可二宫和也却听得心惊肉跳。我的乖乖,樱井翔口中的老爷,那就是官府老爷大野智啊,这穿的衣服该是多贵的啊。二宫和也咽了咽口水,知道自家弟弟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我们老爷性格好本并不打算过分追究,”二宫和也松了口气,“只不过……”二宫和也的心又悬了起来,“那件衣服是老爷最喜欢的,清洗费也不便宜,松本先生一时半会儿也付不出,所以……”樱井翔一脸抱歉地看向二宫和也。

“我们留下了松本先生,在府邸里打工直到还清赔偿。”樱井翔的话如同一桶凉水,把二宫和也全身上下浇得凉透了。

“怎么可以这样……”二宫和也有些站不稳,他离不开弟弟的,这个人怎么能把弟弟从自己身边夺走!

“希望二宫先生能配合我们,您如果在家耐心等待松本先生,不乱跑动,那么,我们也可以向您保证松本先生的安全。”樱井翔的镜片反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

二宫和也打了个冷颤,抿着嘴不说话。被威胁了,果然有钱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樱井翔伸出背在身后的手,是平时松本润带肉回来的篮子,“这是松本先生要我带给您的。”

二宫和也颤颤巍巍地接过,满满一篮子的肉,代表的是弟弟深深的爱。弟弟明明自己深陷困境,却还想着哥哥要吃肉。二宫和也吸了吸鼻子,可是,我亲爱的欧豆豆啊,你哥哥我不会烧肉啊……

二宫和也趴在桌子上看着篮子,有肉吃不得,弟弟还不在自己身边,生死未卜,啊也不算,那个姓樱井的说了会保证弟弟的安全。二宫和也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万恶的有钱人……”二宫和也愤愤地说道,“啊,今天还没浇水的。”

二宫和也边浇水边碎碎念,“怎么办啊,没了弟弟我怎么活得下去,柴怎么烧来着,肉是直接丢进锅里还是要切,诶,家里菜刀是放哪的……”

“嘭!”的一声从一旁传来,二宫和也转身,发现一只棕色的兔子倒在了平常他靠着的树旁。

二宫和也走上前,蹲下,上下打量着兔子,“这是,撞上去了?”伸出手指戳了戳,兔子一动不动,“死了?”直接抓起兔子的耳朵把它提了起来,兔子的后腿蹬了两下。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二宫和也脑子里蹦出了从邻国传来的诗句。

二宫和也见兔子还活着,就把兔子扔到了一旁,“这兔子怎么这么蠢,在这么宽的地方都能撞树。”兔子的腿又蹬了蹬。

二宫和也发现这只兔子比普通兔子要大一些,笑了笑,“果然是吃太多,只长个子不长脑子。干脆吃掉好了,肉应该会不错。”话音刚落,躺在地上装死的兔子立刻弹了起来,撒开短腿就跑了。

二宫和也怔怔地看着兔子跑到只能看到远方的一个小团子,“这兔子,不会是听懂了吧……”说完就迅速摇摇头,“果然是太想弟弟,神经都错乱了,乱想些什么啊。”拎着木桶回屋去了。


在对中饭一筹莫展的时候,二宫和也发现了篮子里弟弟写给自己的信。里面详细地说明了家里各个日常用品的具体放置地点,如何烧柴做简单的料理,如何一个人也能活下去。

“哥哥,我会努力工作,尽快回家的!所以,一定要活着等我回来啊!”信的最后是来自弟弟沉重的爱。

二宫和也把信纸折好放在桌上,抬头,“润!我一定会努力活下去的!”

起身,走向厨房。二宫和也挽起袖子,“来吧,大干一场!”

二宫和也精疲力尽地瘫在床上,原来做饭这么累,弟弟平常真的太辛苦了。以后还是多帮忙吧。今天摘的白菜还剩一点,明天做沙拉吧,这个比较容易。

拉过被子随意盖上,闭上眼睛,对着空气轻轻说了一声,

“晚安,润。”

弟弟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没有弟弟叫,一觉睡到大中午的二宫和也迷迷糊糊地摸起床,却发现本打算用来做沙拉的白菜不见了。

“诶?我记得我昨天是放在这了啊……”二宫和也困惑地挠挠头。四处找找,什么也没找到,除了白菜,其他蔬菜也全没了。

二宫和也嚼着烧糊的肉,念叨着,“唉,真想吃好吃的汉堡肉啊。”窗外草丛里有什么动了动。

晚上从菜地回到家,二宫和也全身都没劲了。被太阳晒了一下午,二宫和也只想把给菜浇水的壶举到头顶给自己也来浇一点。

“明明是我更需要水嘛。”看着绿油油的菜,二宫和也拿起围在脖子上的毛巾又擦了擦汗。

拖着沉重的步伐,二宫和也一点都不想去做饭。内心是拒绝的,累个半死还不好吃。却闻到一股香味。越往厨房走,香味越重。二宫和也加快步伐,冲进厨房打开灯,就见案板上用盘子好好地盛着的汉堡肉,还冒着热气。

二宫和也伸手掐了掐自己的脸,微张着嘴,“我一定是在做梦……”

吃着梦寐以求的美味汉堡肉的农夫幸福得笑了,满足地对着天空许下心愿,

“神様,我愿用我所有的白菜换取这美味的汉堡肉!”

如他所愿,第二天起来果然发现特意放在餐桌上的白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香喷喷的汉堡肉。二宫和也才不管发生了什么,奇异事件也罢,妖怪作乱也无所谓,只要他不需要做饭,只要他能吃到汉堡肉。

心满意足地去菜地,二宫和也难得的高兴致,撅着小屁股,哼着小曲儿锄地。

“嘭。”一声闷响。二宫和也循声看去,发现又是那只蠢兔子撞到树了。二宫和也今天心情好,于是放下锄头走过去蹲下,抓着兔子的耳朵把它拎起来放到自己腿上。

轻轻揉着兔子的头,“疼吗蠢兔子,怎么又撞树了,还是同一棵树,蠢成你这样也是很不容易了。”怀里的兔子甩了甩头,好像在表示不满似的。

二宫和也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只大兔子,虽然兔子体型挺大,但肉却并不是很多。好在毛软,手感还算不错。

兔子微微眯起了眼睛,好像被摸得挺舒服的。二宫和也眼珠一转就把兔子扔回地上,起身,就算他心情再好,也还是不会浪费太多时间陪一只蠢兔子。他可不怎么喜欢动物,不像他那个傻弟弟,明明被动物讨厌却还总是不顾热脸贴冷屁股看到动物就冲上去。

捡起锄头准备继续锄地,却感觉有什么在脚边。低头,发现是那只兔子在拱着自己的脚。想也不想抬脚就把兔子踢到一旁,“别来烦我,蠢兔子。摸了你几下就差不多了,走开走开,免得把蠢也传染给我。”

飞到一旁的兔子因为受到惊吓缩成了一团,瑟瑟发抖。二宫和也忍不住瞥了兔子一眼,看不惯那可怜样。“啧”了一声,边锄地边说着,也不管兔子听不听得懂,“你要是不想再被踢就到旁边去呆着,别妨碍我干活。不然我还是可以赏你一点白菜的。”

兔子剧烈地抖了一下,一溜烟就跑到树旁边蹲着了。

二宫和也挑眉,“这兔子,成精了?还是动物都这样能听懂人话啊……”疑惑。


中饭早饭一起吃的二宫和也劳作到傍晚已经饿得前腹贴后背了。转身发现兔子缩在树旁已经睡着了。想了想,还是把兔子抱在怀里,没弄醒它。

期待地往厨房走去,果不其然又是做好了的汉堡肉。二宫和也把兔子扔到一边,拿起叉子就开始吃起来。兔子慢慢挪到二宫和也脚边,蹭他的腿,二宫和也低头看了它一眼,随手抓了点白菜扔到地上。兔子上前嗅了嗅,也开始吃起来。

用餐过后心情愉悦的二宫和也没有理兔子,把盘子什么的往水池里一扔就打算去睡午觉。兔子也没跟着二宫和也,大概也是知道没被赶出去已经算是万幸。

“起床之后再去洗碗吧,”二宫和也倒在被子里,“真是不想洗呢……”兔子抖了抖耳朵。


二宫和也顶着一头乱毛,盯着水池旁洗好并且水也擦干了的盘子,“我这是,真被神様眷顾了?”揉了揉眼睛。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有做好了的料理等着他吃,盘子也会洗好。相对应的,蔬菜每天也都会少一点。料理一开始只有汉堡肉,后来就充分利用家里的食材每天换着花样。二宫和也绝不深究,坐享其成。甚至,还得寸进尺。

“啊啊,洗衣服好累啊。”二宫和也伸着懒腰,装作不经意地说道。眼珠快速转了转,扫了眼四周,虽然没有什么异样,但二宫和也的眼中还是闪着狡黠的光亮。

“我睡啦!”把脏衣服放到衣篮里,边往床边走边大声说,明明房里只有他一个人。

心满意足地抱胸看着晾在晒衣绳上的衣服,二宫和也笑了。除了第一次吃到汉堡肉时的笑容,这大概是这些天来二宫和也露出的最灿烂的笑容了。

“嘭!”不远处又是熟悉的声响。二宫和也无奈地转头看去,“不至于吧……”果不其然,大兔子倒在了地上。不过这次不是撞树了,是撞到了栅栏。

弟弟不在的,第几天了?

二宫和也半躺在床上跷起一条腿,突然想起了在大野府里打工赎身的弟弟。

“诶呀,弟弟怎么还不能回来啊?”二宫和也感叹了一声,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这些天差不多完全忘了弟弟的存在。

二宫和也眯起眼,说起来,这些天发生的事情,让他想起了邻国的一个民间传说,“田螺姑娘”……

可是,自己没有捡到什么田螺啊,身边也没有多出什么东西,吧?

二宫和也翻身趴在床上往地上看,兔子正缩成一团靠着床脚睡得正香。是的,他让这只兔子和他一起住了,毕竟这么蠢的兔子也少见。只是每天少几片蔬菜而已……

等等,二宫和也用手撑着脸,软软的肉都挤到眼睛了。每次会有料理做好,家务也是,有求必应所带来的,只有蔬菜的减少。除去喂兔子的那一点,还有一些就是他侍奉给神明的。但是,他经常忘记喂兔子,兔子也没找他要,是不是因为,兔子知道反正它有的吃呢……

除了这只蠢兔子,二宫和也想不到其他的能是像田螺姑娘一样的存在了。但是,这兔子是公的吧……

如往常一样,劳作后的二宫和也吃着白来之食,兔子也躲在他的脚边咬着白菜。

“诶呦,腰好酸啊。”二宫和也放下筷子捶了捶腰,“要是弟弟在就好了,就能帮我按摩一下了。”眼睛却是看向兔子的。

到了睡觉的时候,二宫和也盖好被子躺好,面对着墙。

“晚安!”呼吸渐渐平稳。

月亮被飘来的云遮住,只有微弱的一点月光从窗户照进房间。昏暗的房间里突然弥漫着烟雾,淡淡的,在月光下泛着白光。待烟雾散去,房间里出现了一名男子。男子轻手轻脚地走向二宫和也。在床边停住,探着身子,确认二宫和也已经睡熟,轻轻坐在床边。一双修长的手从宽大的袖子里伸出来,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放在二宫和也腰间,骨节分明的手在微有肉感的腰上开始揉了起来。

二宫和也其实一直没睡着,他就是在等着这一刻。他本来上打算一感受到有手放到腰上就翻身揭穿身份。结果按摩意外的舒服,手法和弟弟一样好,他忍不住多享受了一会。

“嗯~”过于享受的后果是情不自禁哼了出来。二宫和也立刻咬紧牙关,闭上嘴,防止再发出声音,腰上按摩着的手也立刻停了下来。

二宫和也在心里祈祷,别跑别跑,我没醒,继续啊!
过了一会,大概是确认了二宫和也没醒,手又开始动了起来。

就是这时候了!二宫和也猛地翻身坐起来,同时伸手准备去捉住那双手。

就是要在敌人以为危险已过放松警惕的时候出手!

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反应更快,自己的奇袭居然失败了。别说是手了,连衣袖都没有摸到。二宫和也只看见一个黑影飞速跳下床,完了,他心想,让他跑掉了。

“嘭!”多么熟悉啊。

二宫和也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嘴角大幅度上扬。心中的疑惑彻底消除。

“我就知道。”信心十足。

“痛吗?每次都撞得那么用力。”二宫和也坐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着蹲在柜子旁抱头的男子。

“唔?你知道我的身份了吗?!”男子闻声抬起头,直直看向二宫和也,两只乌黑的眸子水汪汪的,感觉下一秒泪水就要淌出来。

二宫和也被这双眼睛看得有些受不了,偏过头,“当然,你这么蠢,我这么聪明。”明明也是在男子和兔子一样爱撞东西后才确定的。

男子又委屈地低下头,“还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呢……”

二宫和也下床,用脚轻轻踢了踢男子,“喂,你为什么要帮我做饭?”“因为我要报恩啊。”

男子站起身和二宫和也面对面,二宫和也这才发现这个兔子精比自己高,了好多。

“谢谢你的蔬菜,很好吃!”男子笑道,露出了白白的门牙,脸上堆起了褶子。二宫和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他这辈子看到过的仅次于他自己和弟弟的第三好看的笑容。

“这没什么,”二宫和也表情开始不自然,他不想和这只兔子精离太近。直觉告诉他,太近会发生不得了的事。他清了清嗓子,退回床边坐下,“你还可以继续吃蔬菜。”但转念一想,果然自己还是需要这样的一个免费劳动力,说不定以后还可以让他干农活。管他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劳动好好瘫着才是最重要。

“好的,kazu!”男子歪头笑得纯真得不行。

“等等等等!谁准你这样叫我的!”二宫和也激动得站起来,还没人这样叫过自己呢!

某只兔子精无辜地歪头,“诶?这个是你的名字啊,不这样叫还要怎么叫啊。”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是妖怪啊,这种事很容易就能知道的!”很得意的样子。

“不可以!你要是再这样叫就滚出去,别想再进屋了。”二宫和也瞪着眼睛可凶了。

“呜……我知道了……”

重新睡觉的二宫和也依旧面对着墙,“喂,你叫什么?”

刚准备变回原形的某兔子精愣了一秒,随即又笑开了,“我叫相叶雅纪哦。”


“ka,nino,起床啦,早餐已经做好了哦。”“嗯……我知道了……”“快点,不许又睡着!”

“ka,nino,下雨了就不用给菜浇水了,快回房间休息吧。”“哦,那我去睡一会。”

“ka,nino,今天太阳太大了,你别去菜地了,把锄头给我。万一你晒黑了怎么办。”“嗯,去吧相叶氏!啊,还有。”“什么什么!”“把前面那个ka给我去掉,要是再发出这个音调就别回来了。”“k……nino,我知道了……”

“nino,有人敲门。”“你去。”“好!”“诶?等等!”

以至于樱井翔看到门内真 白白胖胖的二宫和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敲错了门。二宫和也看到是樱井翔,不屑地抓了抓鼻子,“你怎么又来了,我弟呢?”

樱井翔努力让自己的目光从二宫和也肉乎乎的手上移开,微笑,“好久不见,二宫先生愈发的,额,”能言善辩的管家大人难得的语塞了。

二宫和也不耐烦地开口,他才懒得等樱井翔想出什么词来,“别废话了,我弟呢?”

“咳咳,”樱井翔尴尬地清咳了两声,也不再纠结形容词,整了整领结,“在下是受松本先生之托,给您带来了他的口信。松本先生让在下告诉您,他一切安好,无需挂念。”

顿了顿,“还有就是……”樱井翔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这个在下不太好办,松本先生托在下给您一个满怀爱意的吻……虽然在下体会到了什么是满怀爱意,可是要我转达实在是有些难为情……”

二宫和也眼睛倏然睁大,还没来得及发作就被从房里冲出来的某人拽了过去来了个满怀爱意的吻。

在樱井翔吓到崩坏的表情下,相叶雅纪满意地舔了舔嘴唇,“你不行就由我来吧!”

二宫和也的耳朵红得滴血,脸也涨成了紫红色。额角青筋暴出。

“相叶雅纪!!!”冲破天际的尖嗓让樱井翔觉得自己大去之期不远矣。

“nino,我错了……”有什么在挠门。

二宫和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nino,我再也不敢了……”有什么在捶门。

二宫和也翻了个身。


“nino,原谅我吧……”有什么在砸门。

二宫和也的眼皮跳了跳。


“嘭!”

“……”


“相叶雅纪!你又干什么了!”

“nino……”相叶雅纪委屈巴巴地蹲在被他撞出一个洞的门,抬着头小心翼翼地看向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本来就还沉浸在傻白甜弟弟被人占便宜了的悲愤和自己莫名被一只人形兔子占了便宜的气愤中。啊,还有让罪魁祸首逃之夭夭的悔恨。现在看到残破的家门,二宫和也感觉一口老血哽在喉咙里就差他张口吐出来了。

相叶雅纪见二宫和也阴沉着脸不说话,也不敢说话了,只是扁着嘴看着他。二宫和也十分想,非常想,特别想一巴掌呼过去。可一看到相叶雅纪那张脸,他的手怎么都抬不起来了。

在二宫和也内心作斗争的时候,相叶雅纪却突然站起来,转身,长腿一迈,跑了。

“诶?!”二宫和也懵了。

兔子离家出走的第一天,饿。

二宫和也趴在床上,感觉身体被掏空。自己是做了什么孽,好好的弟弟被有钱人抓走了,好不容易有只保姆傻兔子,说跑路就跑路了。

一想到自己世界一番可爱的弟弟被那个樱井翔上下其手(并没有的事),二宫和也就想打人。想去把弟弟救出来,肚子却又发出抗议的呼声。

“死兔子,还不回来……”二宫和也噘着嘴,嘟囔。

“嘭!”屋外传来熟悉的声音。二宫和也回光返照,蹦下床冲了出去。

“相叶氏!快来给我做饭!饿死了!”二宫和也大声喊道。

松本润蹲在地上摸着樱井翔的头,和二宫和也大眼瞪小眼。

“谁?!”“润?!”

二宫和也低头瞪着站在在对面的樱井翔,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就只是死死地瞪着。樱井翔被瞪得头皮发麻,后背发凉,还得保持微笑。

松本润从二宫和也的背后探出半个头,用手指戳了戳二宫和也的肩膀,“哥哥,下来坐着歇会吧,我去做饭好不好?”二宫和也这才从小板凳上下来,但还是以老母鸡护崽的姿势把松本润护在身后,警惕地瞪着樱井翔。

“哥哥~”松本润无奈地笑笑,情不自禁地就带了撒娇的语气。

屋内两人血崩。

二宫和也用毛巾捂着鼻子守在厨房门口,依旧瞪着樱井翔。樱井翔用手帕擦干净了鼻血,实在是受不了了,“二宫先生,能不这样盯着在下了吗?在下……”

被无情打断,“不能。”

樱井翔憋屈得双下巴都出来了,自己究竟是做了什么二宫和也要这样对他。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吧,樱井翔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就算做了,二宫和也也不知道啊。

两人的僵局一直持续到松本润做完午饭。

二宫和也扯过松本润让他坐在自己旁边,反正就是要离樱井翔远远的。樱井翔也不在乎了,看到荞麦面就忘记了一切。

“好吃吗?”松本润撑着头看着二宫和也。二宫和也吞下嘴里的拉面,“超级棒!好久没吃到弟弟做的料理了!想死我了!”

“可是,即使没有我也有人给哥哥做饭,对吧?”松本润依旧笑得甜甜的,“哥哥今天还把我认成他了呢。”

二宫和也的筷子停在了空中,神情有些落寞,“啊,是啊,捡了只……捡了个保姆。”

松本润转头看了看四周,“他人呢,怎么没见到啊,还想好好谢谢他这些天来对哥哥的照顾。”

二宫和也一想到相叶雅纪冲出去的背影,就没由来的生气,把筷子狠狠地插进面里,夹起一大筷子面,“死了。”全部塞进嘴里。

“诶?”松本润急急地看向樱井翔,小眼神全是疑惑。

樱井翔已经风卷残云地干掉了荞麦面,完全没有他平时干练管家的样子了,只顾着吃也没管二宫和也的胡说八道和松本润的困惑。

“ma酱,我还要一碗!”吃得太嗨的结果就是祸从口出。

相叶雅纪的仇恨值瞬间被樱井翔抢走了。

“樱井翔你怎么叫润的啊!”久违的尖嗓让樱井翔以为刚刚吃的荞麦面是最后的午餐。


身着笔挺西装的樱井翔蹲在菜地旁无聊地扯着杂草,原本擦的雪亮的皮鞋上也沾了些泥。画面实在是有些违和。不过屋内的二人却没这个闲情欣赏。

“哥哥,我和sho酱真的没什么。”

“你骗人!刚刚在外面你还摸他的头!”

“那是因为他撞到菜地外突然多出来的木牌啊。对了,那个牌子是哪来的啊?”

“那是相叶……不要岔开话题!我们现在是在严肃地探讨你的问题!”


“哥哥,我和sho酱真的没什么。”

“你骗人!你看你叫他sho酱这么亲密!还让他叫你ma酱!”

“可是阿智也是这么叫我的啊,哦不对,他后来改成润君了。”

“阿智又是谁!”

“阿智就是阿智啊,诶呀就是是大野智桑啦。”

“什么?!你为什么要叫一个老头阿智!”

“阿智才不是老头呢!”

“不对,你又岔开话题了!我们是要探讨你和樱井翔的关系!”


“哥哥,我和sho酱真的没什么。”

“你骗人!你还亲了他!”

“那个吻是我要他传给你的啊,我想哥哥了嘛。”

“那,那也不能亲别人啊。”

“可是,听sho酱说,那个人也亲了你啊。”

“!!!你别听他胡说!”

“诶?哥哥,你耳朵怎么红啦?”

“没,没有的事!所以说,不要岔开话题啊!”


松本润眨着他的大眼睛,嘟着嘴,看着二宫和也不说话。二宫和也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弟弟鼓起来的脸,“我招……我全招!”

嘴快要裂到耳边,松本润笑开了,一口白白细细的牙。

“洗耳恭听!”


揉了揉二宫和也红透的耳朵,松本润抱住了二宫和也,“哥哥,你这是喜欢上了啊。”

“哈?!怎么可能!!!”

屋外的樱井翔失手扯掉了一片菜叶,一边心疼屋内松本润的耳朵,一边考虑只是一片菜叶应该不会被发现。无处处置罪证,聪明绝顶的管家大人把菜叶塞进了自己嘴里。

松本润扶起二宫和也的头,认真地看向二宫和也的眼睛,十分肯定,“绝对没错。因为我之前也是和哥哥一样的心理。”

“……润,我可以现在出去把那个小领结做成汉堡肉吗。”二宫和也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和。

“不可以!”松本润眼泪汪汪地抓住二宫和也的袖子。


二宫和也蹲在树旁,觉得弟弟的这个方法太蠢了,觉得听从弟弟蠢方法的自己更蠢。

“哥哥去那棵树下等他吧!说不定他又会撞的!”松本润郑重其事地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

二宫和也送走了以“你们需要开诚布公好好谈谈的二人空间嘛”为由再次前往大野府的松本润。等到两人走远,他才后知后觉。

“把弟弟还我!”二宫和也挥着拳头对着两人离去的方向怒吼。肯定是那个樱井翔的主意。

松本润去大野府并没有做苦活累活,只是给爱好画画的大野智当模特。虽然没有累到弟弟这让二宫和也还是比较欣慰。但是,当模特,总让二宫和也想到不好的东西。

松本润护住身上唯一的白衬衫,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一脸猥琐的逼近,“来吧,人体模特是要脱光光的哦!”松本润泪眼婆娑,“不,不要过来……”

二宫和也拍了拍自己的脸,什么乱七八糟的!

还是好好等兔子吧。

等兔子撞树的第一天,困。

二宫和也难得一大早就起床蹲在树旁,一边在心里诅咒樱井翔一边怀念昨天弟弟做的料理。

太阳越升越高,气温也越攀越高。二宫和也的额上蒙了一层细汗,他举起手臂用衣袖擦了擦汗。

“好热啊……”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看太阳,这等得实在是太艰难了。可是,这毕竟是为了等相叶雅纪啊。

“回家回家,热死了。”二宫和也没有一丝犹豫,站起身就准备走。

“嘭!”啊,来了!

二宫和也有些惊讶,他并不觉得第一天就能等到,万万没想到,这只兔子真是超破天际的蠢啊。

“相叶雅纪!你给我过来!”二宫和也坐在床边,指着缩在桌子后面的兔子。兔子只是缩在桌脚旁,不动。

二宫和也急了,“诶!你什么意思呀!一声不吭就跑了,现在还不理人!”兔子抖了抖,还是没过去。

“你不要太嘚瑟!你,你,”二宫和也顿了顿,“你不要占了便宜就想跑!”这是弟弟教他的。虽然很想把樱井翔这个企图占了便宜就跑的混蛋揍一顿,但是看在弟弟的份上他不得不忍。

没想到这蠢爆了的话还真有用。兔子一听就“嘭”的一下变成了人形。相叶雅纪一脸惊恐地看着二宫和也,“我,我才没有……”

“没有那你为什么要跑!要不是我在那里等你撞树,你怕是不打算回来了吧!”二宫和也才不等相叶雅纪说完,小尖嗓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我告诉你相叶雅纪,我跟你可没完。我可不能就让你这么走掉,我们的账还得慢慢算。还有……”

相叶雅纪完全插不上话,急得直跺脚。情急之下冲上前去,扑倒还在叽叽喳喳的二宫和也,用他的方法堵住了二宫和也的嘴。

二宫和也瞪大了眼睛,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一脚踹开相叶雅纪,捂着嘴,“喂!你又来?!!”

“不是,ka,nino你听我说!我没,我,”越急越说不出来。看着二宫和也铁青的脸和血红的耳朵,相叶雅纪急得不得了,生怕二宫和也误解自己,“我可喜欢nino了!才不想离开nino呢!我,我一开始就很喜欢!特别喜欢!”

突如其来的告白二宫和也招架不住,半躺在床上发着愣。相叶雅纪又爬上床,握住二宫和也的手,眼神真切,“真的!我就是为了看nino才撞上树的!nino笑起来太好看了,把我晃晕了才撞到树的!我,我才不会那样总是撞树呢,都是因为nino!”

“我想和nino一直在一起。”相叶雅纪把头枕在二宫和也胸前,轻轻蹭了蹭。

二宫和也,当机。


“kazu~起床吃饭啦!”

二宫和也迷迷糊糊地“嗯”了几声,揉揉眼睛,慢慢睁开,就看到一张硕大的带着傻笑的脸。

“啊!”二宫和也一拳就过去了。

“呜哇!”相叶雅纪捂着脸滚到一边,“嗷嗷”地叫着。

二宫和也坐起来,“你干什么!大早上的吓人!”彻底清醒。相叶雅纪摸到二宫和也身边,“我只是来叫kazu起床而已……”伸出手指勾了勾二宫和也的手指。

“不要离那么近啦!”二宫和也的声音弱了下去,“好了,起开,我要起床了。”

相叶雅纪摇摇头,环住二宫和也的腰,“我想抱抱kazu。”

“抱你个鬼啊!不是你叫我起床的吗。”二宫和也红着耳朵推着相叶雅纪的头,但并没有用多大力。

“早安,kazu。”相叶雅纪抬起头,两只眼睛亮晶晶的。

“早,早安。”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凡 | Powered by LOFTER